Verfallen

街衢熙攘男女往来会笑会抱歉.

给自己一点鼓励

手握牛津剑桥offer的陈可琦在却纠结考雅思还是考托福,有一种感觉叫做机会握在手中却又流失于指缝。

前阵子在家庭群里阿姨问我是不是没考过雅思就只能去伦敦了,我盛气凌人地回复说不会考不过的。

深知人越往上走就越害怕犯错,对自我的期待就越高,精神就越紧绷。

今天早上爬起来上拉丁语课,收到费神消息说终于收到芝加哥offer,看起来今年我们班申请情况真真要爆表,不过也是,我们班十一个同学,风格各异,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悄没声地有一番不小的建树。偶尔听闻其他同学说,外院是个出大神的地方。我不置可否,但却觉得事出有因,因为毕竟外院小孩从大一最容易堕落的时候开始就每天被按在桌子前学习,背单词背课文。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不容易松懈。

然而看别人就总觉得别人把自己的人生安顿得井井有条,譬如小胖紫计划从lse毕业之后回国工作,费神计划在芝大读完一年之后就去印度学一年语言然后继续申请phd,小基佬估计要陪女朋友gap一年然后去美帝搞造像学,苏婊以经双1/800的gpa保研鄙校国发院,现已有工作目标。其他院系的朋友也零零散散地拿到普林,MIT,哈佛,耶鲁等学校的offer。

我自己却乏善可陈,想到明年一月就要递交的phd申请就觉得脑袋疼,每天都在纠结我是接着搞教父,还是讨好大牛导师做中世纪,还是自学速成康德彻底跑到哲学系搞伦理学。以上三个选项每个都不容易,人生就像开了发条一样一直往前冲,根本停不下来,被压得越来越紧。

想来自己学哲学也不足两年,马上就要搞出一个惊世骇俗的phd申请材料,是在开玩笑吗?陈可琦既不是天才少女,又不是每天能读24小时不停歇的战斗机器,终归要被埋没在学术圈的海洋里,在最底层默默无闻地苟且偷生。天分和努力一个都不占,还想怎样?

然而昨天女生节,由于外院从来没有这样的气氛,我就只能看着其他院系妹子的朋友圈流口水。一个朋友看我可怜同情地询问我有没有愿望,说来奇怪,听到这个问题我倒是有些懵了。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需要别人来迅速给予的东西,于是又快活起来,因为这说明我的生活大抵幸福。

所以,既然上天给了我那么多礼物,我最好也掌控好自己能掌控的,比如现在就要去接着学雅思写作啦~

评论
热度(1)

© Verfallen | Powered by LOFTER